close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 [吃飽的皇帝幸福嗎?]
一樣是從Ppaper雜誌讀到的
這是我改了一些內容寫出來的summary:



我們不是都說「吃飯皇帝大」嗎?

活在當今科技昌明社會的我們
有時還多了一個要求,方便,好吃還有效率
因為這樣不浪費時間,時間就是金錢

當我們相信能吃就是福的時候
是不是忘記了一起吃飯也是幸福?

吃飯的時光
不就是朋友團聚的時光嗎
不就是所有來自遠方的朋友熱熱鬧鬧搶著講笑話
不就是結束了十年的愛情長跑當著所有人的面宣佈我們要結婚了
吃飯的時光
不就是家人團聚的時光嗎
不就是小孩告訴父母今天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不就是老公報怨主管給太太聽暢快地一吐苦水
吃飯的時光
不就是兩人相聚的時光嗎
不就是你又發現了一張新專輯而我又想起了一部好電影
不就是你當初告訴我你有多愛我然後拿出戒指求婚的時候嗎

曾幾何時
兩個人吃飯是各看各的雜誌報紙
一家人吃飯是盯著新聞頻道
而一大家子團聚吃飯的時間少之又少
我們除了吃的更便宜、更安靜、更專心
到底辛辛苦苦省下時間金錢要幹嗎呢?

我很懷念在美國讀大學的日子
每一次吃一頓飯,
不論是早餐簡單的可頌配咖啡
或是午餐的沙拉三明治
或是晚餐的韓國料理
我們總是可以邊吃邊聊
說著過去現在未來,珍惜短暫的相逢
享受著口腹的飽足,也享受著心靈的豐富

那樣的幸福讓我對於吃飯這件事有了永無止境的期待
我知道我不只是飽了,我知道我真正的活著,而且為什麼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mour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